《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2就在昨天早上,我刚刚读了一篇文章名叫《谁是最可爱的人》。读完这篇文章以后,我已经被文中的英雄人物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无法自拔!
这是一个感人至极的故事,这又是一个脍炙人口的文学报告,我
相信任何人读完它时就会情不自禁的流下来感动的眼泪,这篇文章向我们讲述了,最可爱的人——英雄战士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发生的故事。其实何止是在战争中能看见到他们的身影,在洪灾,地震,泥石流,哪一次没有他们的存在,哪一次不是他们用自己的铁肩担起了我们安全?当我读了其中一小段,我就有了一个崇高的理想——长大要当一名军人或者一名英雄战士,要永永远远的守护我们祖国和人民!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细节就是这样一句话:“我们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祖国人民不吃雪。他们可以坐在豁亮的的屋子里,泡上一壶茶,守住一个小火炉子,想吃点什么就吃点什么。”从这短短的几句话中我深切感受到最可爱的人发自肺腑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明白了战士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维护祖国人民的生活达到和平而又安定,为了人民的幸福健康和快乐而辛勤付出的伟大举动,实在令我们震撼。
通过这篇文章,我学习到了战士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坚强、勇敢、面对危险从不害怕,从不畏惧,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即使前方面对的是悬崖峭壁,或是万丈深渊,他们还是毅然决然的向前冲,誓死保护人民的利益。
最可爱的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谁呢?我来告诉你们吧,他们就是保卫祖国守卫边疆的英雄战士们,还有遇到灾难的时候,冲在第一前线维护人民生命与安全的战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