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5这两天,我读了魏巍写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写了作者魏巍到朝鲜,在志愿军里,看到战士们的英雄事迹,作战环境很艰苦,战士们的勇猛。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战友:老金。他是一个朝鲜人。连续几个月的反扫荡中,魏巍的身体已经拖垮了,得着疟子和夜盲症,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昏倒在小河边,老金没有跟随部队突围,把魏巍背在自己的背上前行,魏巍不愿意拖累老金,请求老金赶紧走,但被老金拒绝了,这种革命友谊令我深深感动,尤其是老金为了战友,不惜牺牲自己精神,更令我感动。
还有一个朝鲜小姑娘和志愿军的故事,他的爸爸、妈妈、哥哥、嫂嫂都被炸死了,正好碰到了志愿军,就跟着志愿军走了,志愿军争着给小姑娘洗脸、盛饭、安排睡觉的地方,小姑娘也舍不得离开志愿军,要跟着志愿军去打仗,在小姑娘心中,志愿军就是他的亲人。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感受到:志愿军就是最可爱的人,现在,虽然不打仗,但是那些保家卫国的解放军、特警在我们心中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