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今天,让和我一样的年轻读者去读魏巍老师的这篇《谁是最可爱的人》,难免会有些隔膜,毕竟时代不同,属于魏巍老师他们那一代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所以,读这篇文章不仅要仔细的读,还要用感情和心灵配合魏巍老师那个时代的思想去读。
正如文中所写“既看不出他们有什么高深的知识,又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丰富的感情,”想想看,知识?在那个年代会有多少人会有高深的知识呢!感情?每天都在战场上与敌人进行这生与死的厮杀,那里还会有时间和空闲用来流露感情呢!他们所拥有的知识都是如何在战场上与敌人进行厮杀,如何击退敌人。他们的感情都埋藏在心里,都演变成一颗颗杀敌的弹头。
又如文中所写“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松骨峰激战后,战士们的遗体有抱住敌人腰的,有抱住敌人头的,有掐住敌人脖子把敌人摁倒在地上的,和敌人倒在一起,烧在一起,有嘴里还衔着敌人的半块耳朵的。这些难道还不能说明什么吗?
在朝鲜战场上,我们的战士经历了这么多危险,吃了这么多苦,最后只想要一块朝鲜解放纪念章带在胸口上。简单的要求,却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可以说这根本就算不上什么要求,朋友,你说呢?
文章末尾有这样的一段话“请你意识到这是一种幸福吧,因为只有你意识到这一点,你才能更深刻了解我们的战士在朝鲜奋不顾身的原因。朋友!你是这么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你一定会深深地爱我们的战士,——他们确实是我们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