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读后感
篇1这两天,我读了《谁是最可爱的人》这本书。讲述了作者看到了中国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表现出的英雄事迹。他们对敌人的仇恨和对朝鲜人民的热爱,展现在我的面前。
有一个朝鲜小姑娘,她的家人都别被敌人炸死了,她孤苦伶仃,这时她正好遇见了志愿军战士,他们细心照顾她,她非常舍不得离开志愿军战士,想要跟着他们一起去打仗。在小姑娘心中,志愿军战士就是她唯一的亲人。
书中最令我感动的一段是:松骨峰战斗。在松骨峰战役中,我们的先头部队全部阵亡。他们为了阻挡敌军逃跑,和敌军展开殊死搏斗,然而敌军为了逃命,动用了32架飞机,10多辆坦克发起集体攻击。面对敌人强大的进攻,我们志愿军战士毫不退缩。敌人不断的向我军投汽油弹,但是英雄的志愿军直到自己的身体被烧得直冒火苗,也没有屈服,而是冲出阵地扑向敌人,与敌人同归于尽。当时,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无论如何都一定要胜利。这种不畏牺牲、奋勇杀敌的精神和勇气是多少人都没有的啊!
虽然现在没有战争了,但是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英雄的志愿军战士,他们淳朴可爱、他们无私奉献、他们英勇无畏,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们要加倍珍惜。
其实,最可爱的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谁呢?让我来告诉你们,他们就是保卫祖国守卫边疆的英雄战士们;还有像这次国家遇到灾难,冲在第一线的武警战士、医护工作者、警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