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1《谁是最可爱的人》讲述的是:在朝鲜战场上,我们那些可爱的战士宁可自己身亡,枪摔碎,也不让敌人把自己俘虏,缴枪。
在松骨峰战役中,我们的先头部队全部阵亡,他们为了切断敌人的逃路而阵亡。然而,敌人为了逃命,动用了32架飞机,10多辆坦克发起集团攻击。敌人不断地向我军投汽油弹,而我军毫不退缩。后来,我军的弹药用完了,敌人一窝蜂拥上了我军所在的山冈。我军将枪一摔,冲上去,与敌人同归于尽。
“战士们的遗体,保留着各种姿势:有的抱住敌人的头,有的抱住敌人的腰,有的掐住敌人的脖子把敌人摁在地上死在一起;有一个战士手里还拿着一个手榴弹,弹体上涂满了脑浆:死在一起的美国鬼子,脑浆迸裂,涂了一地。”这一段最让我感动。因为,我们这些可爱的战士不但在国内表现得很勇敢,而且在国外遇见了洋鬼子也不怕。从这一段看出,我军伤亡很大,但是敌人的伤亡更大。我军虽然兵力很少,但是战士们顽强拼搏,只要有一口气,就要和敌人奋战到底,决不屈膝投降。
读了这一段,我联想到了朝鲜战场上的另一件事:我军在抢夺一个山冈的时候,遭遇敌军机枪的猛烈扫射,我军怎么也冲不上去。这时,一名叫黄继光的战士冲了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大部队过去了,黄继光却牺牲了。他用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
这些志愿军战士是可爱的,黄继光是可爱的,他们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让我们向这些可爱的人,向这些勇敢的战士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