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15今天,我读了一篇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作者是当代著名作家魏巍。这篇报告文学让我心情激荡,深深的感动了我。
《谁是最可爱的人》作者写了在抗美援朝时期,作者亲眼目睹了中国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表现出的英雄气魄和英雄事迹。他们对敌人的仇恨和对朝鲜人民的热爱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在松骨峰战斗中,志愿军战士在弹尽粮绝的最后时刻,面对“蜂拥上来的敌人”,战士们把枪一摔,身上帽子上呼呼地冒着火苗,向敌人扑去,把敌人抱住,让身上的火,也要把占领阵地的敌人烧死。……烈士们的尸体,保留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有抱住敌人腰的,有抱住敌人头顶,还有嘴里衔着敌人半块耳朵的……这证明了他们对侵略者的深仇大恨,激发了他们要压倒敌人而不屈服的革命英雄精神。
年仅二十一岁的马玉祥冲入熊熊大火中抢救朝鲜妇女和儿童,表现了志愿军战士对朝鲜人民的爱。还有作者和战士们的谈话,“我们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我们祖国的人民不吃雪”,“我在这里蹲防空洞,祖国的人民就可以不蹲防空洞”。“只要使人民得到幸福,也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从这些普普通通的话语里,让我看到了战士们那美好的心灵,和为祖国献身的高尚品质!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战士,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流泪了,我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打败侵略者,保卫了祖国的神圣边疆!才有了我们伟大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有了我们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的战士,祖国的护卫者,他们永远都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我也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