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7今天我读了《谁是最可爱的人》这篇令人感动的文章,读完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文章讲的是抗美援朝时期美国侵略朝鲜,中国人民志愿军得到命令抗美援朝,他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坚贞不屈的故事。其中松鼓峰战役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志愿军为了拦截敌人,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虽然只有十几个人,但面对装备精良声势浩大的美军,他们毫不退缩,英勇作战,飞机上投掷下来的燃烧弹使志愿军身上着了火,他们仍然坚守在战场上,子弹打光了,他们把枪砸碎,火苗在志愿军身上呜呜的燃烧,他们冲出阵地扑向敌人,与敌人同归于尽。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取得战争的胜利。这种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如果你问我: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们的战士——伟大的志愿军们。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
请深深地爱我们的战士吧,他们确实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他们的精神一定会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