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读后感
篇4《书经·大禹谟》中说道“可爱非君?可爱非民?”,诗圣杜甫又在诗中写道“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爱莲说》里也曾提道“可爱者甚藩”,可见,能被称为“可爱”,必是令人敬爱的、喜爱的亦或者值得爱的。有幸,我读到了《谁是最可爱的人》这本书,在感动和震撼中,更深深领会到书中“最可爱”的涵义。
《谁是最可爱的人》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期间,志愿军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在这些闪耀着战士们“最可爱”光辉的故事中,最让我感动和震撼的是松骨峰战役。在这场战役中,敌人用32架飞机、10多辆坦克的集团军向我军一个连的阵地汹涌卷来,在敌我力量如此悬殊的情况下,整个山顶被打翻了,汽油弹的火焰把阵地烧得通红,战士们在烟与火的山岗上,坚持激战8小时,直到子弹打光,他们又用冒着火苗的身躯扑向敌人······在掩埋战士们的尸体时,只见他们有的嘴里衔着敌人的半只耳朵;有的紧紧抱住敌人,分都分不开,和他们烧在一起······读到这里,我已是泪流满面,战士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和视死如归的信念告诉我们,他们不辱使命,何等无畏!何等伟大!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如今,抗美援朝战争已远去,但英雄的身影从未走远,最可爱的人一直在我们身边。
白衣赤子心,执甲战荆楚。疫情来临时,医务工作者在祖国和人
民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逆行疫区,有的连续十几个小时奋战在病房;有的夜以继日,研制药物和疫苗······这群人,英勇无畏冲在最前线,用生命和汗水挡住了疫情的脚步,保障了我们的安全,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今天,各行各业中,我们都能找到最可爱的面孔······
我想:所有坚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之人;勇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之人,心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无畏之人,都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小学生应肩负使命,立志报国,学好本领,完善品格,争做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