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12今天,我读了《谁是最可爱的人》,颇有感想。
这本书主要讲了1950年,美国对朝鲜发起进攻,使朝鲜人民陷在水深火热之中,但这并不是美国的目的,是以朝鲜为踏板,好占领朝鲜后进攻刚刚成立不久的新中国。毛主席派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在抗美援朝,保家为国的三年时间里,中朝两国人民结成了深厚的友谊。
在朝鲜战场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有救水儿童罗胜教,有堵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还有很多很多的无名英雄,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炸炮楼,杀敌人,为新中国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今天的中国改革开放,日益繁荣昌盛,成为举世瞩目的国家。人们在祖国的光荣史上续写着美丽的篇章——
向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和那些一直在默默耕耘的科技人员致敬。是他们把“神六”上轨道,在天空遨游了119小时,并成功返航,使祖国的航天事业蒸蒸日上。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我国的体育健儿也在奥运会上屡创佳绩,再创历史,让全国人民感到自豪,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那些为了祖国西部大开发,而藏、援疆工作的青年干部;为了中国2008年奥运会能够圆满召开的劳动者;甚至是在各行各业奋斗的人们,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再创辉煌!《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13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人正像那石桥一样,长久地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也许你还记《谁是最可爱的人》中描写的那次壮烈的松骨峰站斗,在那些带火扑敌的烈士中有一位叫李玉安。然而,人们发现这位“烈士”至今还活着,他被救之后,在家乡黑龙江省当了一名普通的粮库工人。几十年来,他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着,丝毫没有向别人透露过自己的过去。以至1990年,当人们知道他就是当年朝鲜战场的英雄时,许多人大为不解,甚至为他没能得到应有的待遇而感到遗憾。李玉安舍弃了自己本可以得到的东西:各种优厚待遇,而选择做了一名普通工人,默默地奉献自己的毕生精力。这长久的默默地奉献充分体现了他的生命价值。
还有的人,声明虽然不长久,但就在这短暂的生命中,却闪现出灿烂的火花,永久的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这也不是他们生命不朽的价值吗?我国现代曲作家,《义勇军进行曲》的曲作者聂耳,虽然只经历了人生的20几个春秋,但是他留给我们的是民族的精魂,又有谁能够忘记他呢?大诗人裴多菲也只走过了短短的20几年的道路,然而他的诗
篇为后人世代传颂,这,难道不是他生命的永恒吗?可见,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或如石桥长久的付出,或如彩虹展现瞬间的美好——只要你做到两点——奉献。
奉献便是生命的永恒,奉献便是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