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14《谁是最可爱的人》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杀敌,守护疆土,帮助他人的事迹。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朝鲜人民的友好、善良、大无畏以及宁死不屈的精神品质,表达了作者对战士们的喜爱、赞美、敬佩的感情,战士们就是那“最可爱的人”。
这本书里讲的是关于抗美援朝的战士们的国家情怀,其中,最让我深有感触的的章段是第7章。这章细节描述了惨烈的松骨峰战斗,在战斗中,志愿军的其中一支部队猛插向敌人后方,切断了军隅里敌人的路,敌人为了逃命,出动了重兵,用当时的高端武器猛烈攻击志愿军。飞机上抛下炸弹,志愿军的血肉把整个山头都染红了。战士们打光了子弹便把武器毁坏掉为了不落入敌人手中,最后他们用石头木头顽强的和敌人拼死一搏,哪怕是牺牲,他们也毫不畏惧,就连重伤员也没有退缩,一直在战斗,只要阵地上还有一名战士都要战斗到最后!
我们的战士真勇敢,伟大这个词都不足以描述,舍小我护大家,一个个都是顶天立地的真汉子,他们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好儿郎,为了国家无私奉献,竭尽全力,这不就是最可爱的人吗?我向他们表示致敬!在现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去战场厮杀,但还有很多无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用科学去发展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