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优秀读后感
篇9谁是最可爱的人?在读完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之后,我终于找到了答案: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谁是最可爱的人》主要描写了在抗美援朝期间,发生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身上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为了围堵将要逃跑的敌人,先头连的战士们在子弹打光之后,就用身上、帽子上的火苗,抱着敌人,最后与敌人同归于尽;有一个从黑龙江来支援的战士不顾个人的安危,把失去父母的孩子从大火中抢救了出来;还有就是在异常艰苦的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们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他们在那里吃雪,正是为了祖国人民不吃雪,他们在那里蹲防空洞,是为了祖国人民不蹲防空洞……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安安静静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时,当你舒坦地坐在食堂里吃饭时,当你舒展四肢躺在床上懒懒地打了个呵欠时,你有没有觉得这是一种幸福?所以,我们应该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战士用鲜血换来的,努力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